先說~這不是寵物食品是人吃的喔~還有我沒有專業背景,單純分享我的整理和心得,

因為我爸媽想要吃這個保健食品,原本只是單純幫他們比價,但既然有空就順便把關一下他們到底要吃進去的是什麼東西~

 

很多人尤其是長輩常常會聽人家說吃什麼好就跟著吃,但其實卻不一定需要吃,甚至是不適合吃,

就拿這次我爸媽想要購買的Suntory芝麻明E和魚油來說,

我認為要先評估幾點:

1.為什麼要吃保健食品?

2.保健食品的成份是什麼?

3.自己可以、適合吃嗎?

 


1.為什麼要吃保健食品?

我父親有一天看電視廣告,說他同學都吃這個說睡比較好他也想買,我問他有那麼多種你要的是哪一種我再幫你找,結果他其實並不確定到底是哪一種!

後來他說應該是要魚油DHA&EPA那個,感覺好像也不是很確定...索性就來研究一下,

有些人可能會想,從天然食物吃得到最好,保健食品很多化學加工

不過有些東西,你可能要吃很多才會有那個效果,但吃多會中毒或是會肥胖,這些研究團隊把需要的成份萃取、搭配有效的原料製成保健食品,

好壞就在於他的技術和成分濃度,飲食攝取不足的部分透過保健食品來補足

 


2.保健食品的成份是什麼?

像這次研究的這三款保健食品,『芝麻明EX』和『魚油 DHA&EPA+芝麻明E』添加物就比較少,

而『蜂王乳 + 芝麻明E』就比較多添加物,如果不喜歡太多化學成分的你沒注意也許就吃下肚囉~

另外很多膠囊會使用『明膠』,這是動物膠,對素食者來說可能就會不小心吃到而不自知,

蜂王乳那款因為有加二氧化矽,所以有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人其實是不可以食用的!

『魚油 DHA&EPA+芝麻明E』有些媽咪為了寶寶會吃魚油,這款也是懷孕和哺乳不能食用的喔!

我有將這三款的成分做總整理,歡迎到這裡下載pdf檔來看點我點我

 


3.自己可以、適合吃嗎?

承如第2點提到的成分,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應該要注意到你並不適合吃『蜂王乳 + 芝麻明E』,

但如果是要養顏美容的女性朋友,如果你已經有在吃其他魚油或沒有需要,就比較適合吃這一款,

如果你主要是想睡得好的人,也許你就比較適合吃最普通的『芝麻明EX』,

因為只有這一款特別有寫到成分添加米糠油,米糠油含有玄米多酚可以幫助調整自律神經,

如果你是想要預防視力、腦力、心血管疾病的人,也許你就適合『魚油 DHA&EPA+芝麻明E』,

因為DHA 可以改善視力、注意力、預防心血管疾病,EPA 可以預防改善高血壓、⾎脂,

另外,市面上很多廠牌都有出魚油產品,因為對腦部和視力可能有幫助,所以有些孕婦也會食用,

這部分要記得看有沒有重金屬檢驗合格報告,以及添加成分,有些不肖廠商只會寫每顆克數但沒告訴你每顆DHA真正含量,

這些都是要注意的小細節,尤其是孕婦或是身體已經有狀況的人,一定要向醫生諮詢適不適合食用!

 

新聞上也有過案例有人吃了直銷產品發生問題甚至暴斃,我自己也聽朋友說他的客人因為感冒被推薦吃某保健食品說會好,

結果沒想到不僅沒好,還整個扁條腺發炎腫起來!趕快去看醫生才得救,

事後問了推薦的友人,有人說會去幫他問公司,結果得到的答覆是對癌症才有幫助對感冒沒效!!

先不說對癌症有沒有幫助,至少證明你吃錯了東西可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絕對不可以輕忽喔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