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posters.jpg

 

雖然影集名稱叫做美國『恐怖故事』,但就恐怖來說我覺得還好,因為他不是會有鬼衝出來嚇你或是音效嚇人那種,

真的要說最恐怖的大概只有片頭,剪輯的畫面和音效都有點噁心、詭譎的感覺,

與其說是恐怖片,不如說是驚悚懸疑片,因為他每一集都會交代一件事,而你前面不知道到為什麼,到後面才會慢慢釐清,

有些人可能因為這樣會覺得有點看不懂或是步調太慢而沒有繼續看完,

但對於這系列的故事這樣實在是非常可惜啊!因為絕對會越看越好看!尤其是喜歡懸疑片的人絕對會愛上!

一開始是豬隊友的朋友介紹這部片給他的,結果他們都因為覺得好像很可怕根本沒看...

一集大約40分鐘左右不會看得太累,後面就來簡短分享一下每一集我看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過不是每一季都那麼懸疑,如果想挑懸疑的看的可以看我有放標示的

 

第一季 凶宅

 

美國恐怖故事第一季凶宅


維基百科上是翻鬼屋,第一季就很吸引我這個懸疑迷,一時興起和豬隊友一起連續追了10集,因為太晚所以只好先帶我回家,我到家忍不住把剩下的看完!!

都叫凶宅了顧名思義就是有人死在在這裡,但誰是活人誰是死人?又為什麼會這樣?實在不是一開始就能看懂~

這一季非常懸疑!!無論是過去發生的事或是現在式都有好多,阿~天啊居然是這樣!!

 

第二季 瘋人院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瘋人院

 

懸疑片常以精神疾病為題材,大概是精神疾病的究理令人難以捉模?

這個影集很多演員都是重複的,如果連著看會覺得需要想一下別搞混劇情了~

這個精神病院是一個教會所創辦,因此也多了一些超自然的發揮空間,

這一集滿能探討人性,就懸疑來說就比較沒有那麼多成分但是恐怖成份增加不少,不過一樣是一集交代一些事所以看到最後才會真相大白喔!

 

第三季 女巫集會

 

美國恐怖故事第三季女巫集會

 

這一季講的是女巫從被普羅大眾污名邊緣化到自力救濟、明爭暗鬥的故事,

這季也是不懸疑的,不過故事相當引人入勝會想知道原因和結果,因為每個女巫都不知道自己全部的功力,也不知道到底誰是內鬼?誰是心機?結局也跟我猜得不太一樣!

我看完這季的時候電影院剛好上映『鬼修女』,有演第一季和第三季的『泰莎·法蜜嘉』是女主角,我也走進電影院看了,

順道一提『鬼修女』其實也不恐怖,雖然預告文案說得好像非常驚嚇,但恐怖程度跟美國恐怖故事差不多

 

第四季 畸形秀

 

美國恐怖故事第四季畸形秀

 

這季不太懸疑也不太恐怖,就一到四季來說是最無聊的,這季我看到半途而廢過好久才繼續看...

如果沒有像我一樣會想要每季都看的人我覺得可以跳過這季

 

第五季 旅館

 

美國恐怖故事第五季旅館

 

最近上映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非常好看、餘韻相當有震撼力,但那可不是女神卡卡Lady Gaga第一次演電影也不是第一次做女主角,

第一次做女主角就是在這一季的電視影集『美國恐怖故事第五季 旅館』!

這一季懸疑的地方在於誰是十誡殺手?不過和主角女神卡卡所飾演的女伯爵是同一個故事中的兩個部分,

而在這一季開始也有明顯的前後串聯性,前面季的角色用同樣身份出現在這一季,

因為我對於數字比較沒那麼敏感記性又不好,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其實全部都有竄連,很多重複的演員並沒有以相同身份出現,所以如果真的要鑽研可能要重第一季開始再看一次了

 

第六季 羅亞諾克

alberto-gonzalez-roanoke-house

以像是紀錄片、實境秀的方式穿插訪問拍攝的感覺,因為女主角流產夫妻倆決定換個環境,找到一間在鄉村的大房子,

採光佳,還有空間可以讓女主角做瑜珈,但是看起來這麼好的房子怎麼會這麼便宜又閒置呢?

不管如何反正預算有限的男女主角認為是撿到寶了~

在主角發生異狀之後接連著更穿插了異時空的故事

這一集的拍攝手法和故事都相當不錯,個人覺得值得一看

對了!如果有女神卡卡的粉絲,這一集她也有客串喔!

 

第七季 異教

523957

這一季比較像是探討社會議題,只是用恐怖驚悚的手法來呈現,

小小的懸疑點,只能說邪惡又或善良,看起來善良的也不一定都是吃素的!

這集是否值得一看?我覺得還不錯喔~內容也算是滿有意義的

 

第八季 啟示錄

c77b76e73e5e4dd49d3a50f47c12c5c2

之前幾季的內容都比較有復古的感覺,這一季揮別以往的劇情多了點科技感,

不過還是免不了要跟前面有些連結,這系列中我滿喜歡的女巫也是重點,

劇情的安排滿有看頭,是會想連續看完的一季喔

 

第九季 1984

9a117d70-970c-11e9-bfba-879828cb7269.jfif

看名稱就知道又是一個復古風的故事,這季算是滿有懸疑片劇情感的一季,

跟以往不同的是,有完結篇的感覺,以及結局實在太有愛!

就不破梗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推推

 

這部影集目前已經出到第九季,第十季預計在2020年播出,喜愛AHS的大家一起期待吧!

更多懸疑片推薦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