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不是所有看到我文章的朋友都很熟悉我們家狗狗,所以介紹一下我們家狗狗的情況好了,

本來只想簡單介紹,一寫停不下來好多想分享的

想看前提景要或新手爸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請看這邊 (點我點我)

 

我們家狗狗現在是吃鮮食 (DIY寵物鮮食經驗分享參考點我點我)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懶惰或是來不及煮飯的時候

所以有嘗試購買一些寵物食品備用,

先前買過一些罐頭、飼料,也有參加過廠商的試吃,或是寵物店店員送的,

現在決定來做一些經驗分享,提供給需要的爸爸媽媽們參考,

第9種開始是決定要真正開始記錄的起點~

因為我們家狗狗平常吃鮮食,所以代餐希望一樣是軟式食物以免他們腸胃不適應~

當然我使用的方式和經驗不一定適合您的寶貝,有疑問的話記得先諮詢您信任的醫生唷!

快速瀏覽的朋友,我們家吃完經驗好的在標題旁有放

 

我們以前吃過但是沒有特別記錄的也簡單帶過分享,

1.PUREPET-紐西蘭狗罐頭
使用紐西蘭純牛肉人食用等級食材,含天然抗氧化物和纖維,

這款是在costco買的,跳跳沒有很愛吃

2.Hills 希爾思-羊肉乾飼料

跳跳在原主人家吃的飼料,因為聽說羊肉對狗皮膚好所以挑選羊肉的,

最好不要突然更改飼料,所以來我們家也買一樣的,他超不愛,以至於他討厭羊肉好一陣子@@

3.Cesar西莎-精緻餐盒

跳跳有時候喜歡有時候不喜歡,不過重點是,跳跳大便會變很臭,

如果單吃沒有搭配其他食物還會拉肚子或吐(有2.3次經驗)

4.Cesar西莎-無油蒸煮包

圖片看起來很像新鮮食物,內容物應該也是分子食物之類的~肉肉不是食物原型...

倒是沒什麼不良反應,不過一包熱量很少,一包可能沒辦法當正餐喔!

5.SmartHeart 慧心餐盒 

跳跳不是很愛,只有買過一次試試看

6.ZiwiPeak巔峰 98%鮮肉狗糧

這款是寵物店店員送我們試吃的~店員是建議,如果要吃生食,冷凍原塊第一,

如果是飼料的話,乾燥的第二(非一般乾飼料),罐頭第三,因為罐頭經過煮熟真空包裝營養會流失~

這次的跳跳和寶妹都滿喜歡的唷!我是混著鮮食一起吃~他們兩個都有吃完,身體也沒有不良反應!

 

~~以下開始有記錄分享~~

 

7.Go! 低致敏鹿肉無穀全犬配方

前幾個禮拜我在寵毛網按了報名試吃,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因為以前只有跳跳都是不吃飼料的,

而且我不是很愛給狗狗隨便試吃東西,不過這個品牌是WDJ推薦的品牌之一,

現在有了小寶妹因為他實在太會吃所以平常都吃鮮食+飼料,我也一直有在看哪種比較好,因此手一滑就點了報名~沒想到居然被選上了~哈

這款飼料是低敏無穀的,介紹中還說鹿肉是低脂肉質提供優質高能量,卡路里絕不增量,富含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特別照顧狗狗關節,

看起來覺得好像很適合我們家呀!跳跳骨頭不好,寶妹愛跑跳又肥滋滋~

 

--餵食心得分享--

這次提供試吃的是0.5磅包裝,他有0.5、6、25磅3種,才開箱寶妹就很有興趣,拿著一顆叫他等他都不太想等~

結果真的給他吃的時候他卻吃得比平常慢@@可能是因為比較紮實需要咬吧~他還會休息一下再吃~

不過這樣也好啦,因為平常有點吃太快我都有在考慮要給他買慢食碗了~

其實這次報名的只有寶妹,但是也很想看看跳跳的適口性所以在他飯上加了幾粒,

跳跳很挑食也很聰明,不好的東西通常他不會吃會留在碗裡~例如⋯包了藥的起司,

甚至曾經把飼料吃進去舔光肉泥再吐出來沒想到跳跳這次意外的吃很快也吃完了!跳跳願意吃很重要!

隔天已經吃飽飯故意擺乾飼料在跳跳碗裡他也有一直吃!可見他真的很喜歡耶!!他非常少會喜歡乾飼料!!

 

--評分與資訊--
品牌:
Go!
品名:低致敏鹿肉無穀全犬配方
產地:加拿大
適口性:★★★★
生理反應:寶妹無特殊反應,便便正常,第2次吃完跳跳有腸胃不適

分享日期:2016/4/27

 

--食用影片--

 

8.Natural Balance 低敏鮮活海陸犬餐盒

Natural Balance 低敏鮮活海陸犬餐盒

這次是為了跳跳參加的試吃,因為上次吃了GO乾飼料雖然跳跳喜歡,但是後來發現會造成腸胃不適,這次來試試大廠出的濕食!

目標是找到來不及煮的時候可以有除了西沙以外更好的選擇~

寵毛網給了2盒餐盒,這個口味的主要成分是白鮭魚+鮪魚+火雞肉+木瓜,一盒是227g,

但我在盒子上沒找到熱量和建議食用標示,所以到網路上查查看再餵食,

要打正確的全名才找得到資料,網路賣場有寫卡路里,這個口味一盒是185卡,

跳跳2.5公斤一天約需要200卡左右,寶妹4.9公斤一天約需要400卡左右,一盒量滿多的但是熱量其實只夠跳跳一天所需,

可是裝到碗裡又感覺太多,所以拿了半盒出來,跳跳加平常的鮮食,寶妹加平常的乾飼料,各半也正好可以避免一下馬上換飼料造成不適應,

其實這次寵毛網和原廠包裝上給的資訊都很少,所以我只好自己做功課!吃到身體裡的東西我都會比較小心一點~

NB餐盒跟人吃的罐頭一樣採高溫高壓處理沒有添加防腐劑!有蓋子吃不完可以蓋起來冰冰箱,可儲存2~3天,

有蓋子這點我覺得不錯,因為一般罐頭都沒蓋子,沒吃完很不方便~

打開來聞聞看味道還算ok,食材也看得到原型,魚、肉、蔬菜都看得到

 

--餵食心得分享--

寶妹挑食把飼料挑出來放地上,先吃餐盒才吃飼料,但是跳跳是不太喜歡的樣子,早餐吃一半停下來過很久才吃,

晚餐給跳跳全部都餐盒,他完全不想吃@@,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口味魚比較多的關係,比起海鮮跳跳比較喜歡肉,

整體來說感覺不錯只是跳跳不喜歡,以後有機會再試試別的口味看看囉~

 

--評分與資訊--

品牌:Natural Balance

品名:低敏鮮活海陸犬餐盒

產地:泰國

適口性:★★★

生理反應:隔天早上跳跳有拉肚子

分享日期:2016/5/15

 

9.日清 幸福狗大塊美食料理-成犬(雞柳條 鮪魚白醬濃湯風味)

最近買了兩款寵物食品,前幾天拆了其中一款在煮飯前先給兩隻寶貝一人一半墊肚子~

會買這款是因為他上面的包裝跟我們家狗狗一樣覺得好可愛XD(當然不只這麼膚淺啦!)

主要是因為我們家狗狗平常吃鮮食,所以代餐希望一樣是軟式食物以免他們腸胃不適應

--餵食心得分享--

適口性不錯!連超級歪嘴狗跳跳也喜歡!

肉和蔬菜看得到原塊~跟人的罐頭一樣~

食用之後便便正常,沒有不良反應

--評分與資訊--

品牌:日清ペットフード株式会社

品名:幸福狗大塊美食料理-成犬(雞柳條 鮪魚白醬濃湯風味)

產地:泰國

適口性:★★★★★

生理反應:無特殊反應,便便正常

分享日期:2018/3/19
 

--食用影片--

 

10.Doggy Willie 輕寵食-甜菜根番茄牛肉輕巧體驗包

因為跳跳&小寶妹的飯不夠了還沒煮好新的飯,這次是混著原本的鮮食一起食用~這兩次買的歪嘴跳跳都有喜歡耶!(撒花🎉

這個品牌的飼料是低溫烹調冷凍乾燥,標榜使用人食用等級食材、沒有防腐劑和化學添加~

這次急著給他們吃沒拍照,連寶妹吃都來不及拍~只有錄到跳跳吃一點點~
紅紅的是因為這款飼料有加甜菜根,天然色素遇到水擴散出來,甜菜根被稱是西方靈芝!

之前有狗友狗狗得癌症吃了也很有幫助~加上適口性也很優,所以這次的我算是非常滿意~~(好像是我在吃一樣?XD)


--餵食心得分享--

這次跳跳埋頭一直吃,很少他會這樣一直吃的!

食用之後便便正常,沒有不良反應

--評分與資訊--

品牌:Doggy Willie 輕寵食

品名:甜菜根番茄牛肉輕巧體驗包

產地:台灣

適口性:★★★★★

生理反應:無特殊反應,便便正常

分享日期:2018/6/5

--食用影片--請忽略跳跳公主病吃得滿地⋯沾的耳毛都是的髒亂蠢樣

 

11.TNA悠遊餐包-昆布鮭魚湯煲/牛肉蕃茄燉金薯佐時蔬

 

都是餐包但是價錢不同,看了看其他都是泰國、越南製造,最後選了台灣製造的,而且很多寫人食用等級食材但是又標記限寵物食用,但是TNA的是人寵都能食用!(雖然我沒有吃,因為拍攝那天有點趕時間),另外賣出好像還有捐部份所得給流浪動物團體,也是不錯的概念。

小寶妹吃鮭魚的,因為跳跳沒有很愛魚味,跳跳吃牛肉蕃茄燉金薯佐時蔬,小寶妹大部分食物都吃,這次跳跳沒有那麼快吃完,不過後來也是幾乎吃完了,應該是因為有蔬菜,他不喜歡毛豆和紅蘿蔔⋯

 

--評分與資訊--

品牌:TNA

品名:TNA悠遊餐包昆布鮭魚湯煲/牛肉蕃茄燉金薯佐時蔬

產地:台灣

適口性:★★★★

生理反應:無特殊反應,便便正常

分享日期:2018/8/26

--食影片--

 

 

經驗分享,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每隻狗狗適合的不一樣,我們家不適合的不一定您家寶貝不適合~有疑慮建議向獸醫諮詢~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