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graves.jpg

 

又是一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果然劇本是否引人入勝還是非常重要的!

地獄醫院改編自愛倫·坡的小說《塔爾博士和費瑟爾教授的療法》(The System of Doctor Tarr and Professor Fether),

凱特·貝琴薩 Kate Beckinsale 和 吉姆·史特格斯 Jim Sturgess 主演,於2014年出品,

 

stonehearstasylum.jpg

 

故事的開頭是哈佛醫科精神病課程,教授將案例推出跟學生講解個案,

接續著畫面來到哈佛醫科紐蓋醫生前往除了春季以外都覆蓋大雪的荒野精神病院,

開始沒有多久,豬隊友就說他知道是在演什麼了!但是我還看不出來~

直到他們一起用餐我才懂,原來是整間醫院的護理人員其實才是病人,他們攻下這間精神病院了!

這絕對不是暴雷~因為聰明的大家一定會比我更早就看出來是這種套路~

 

1 (1).jpg

 

紐蓋醫生在此時還沒發現異狀,也在這一天愛上了女主角病患伊麗莎,

直到因緣際會讓他發現被藏匿起來的真正醫護人員,他才相信這裡的不尋常並且試圖想解救這裡,

 

586-StonehearstAsylum1.jpg

 

過程中遇到了許多事,透過他的觀察力和聰明才智解決了許多困難,

曲折離奇過後的結局,更是勁爆到不行!!勁爆之後還有更勁爆!!

結局也不是豬隊友所想像的~是那種以為結束但其實還沒結束,最後還要想一下那種~

很推薦這部片~不用我給星星,在網路隨便查評價都是超過91%的人覺得好看!!

 

 

誰才是真的病患?

依照慣例不暴雷~來探討根據情相關的事情~

很多懸疑片好像都跟精神病有關?可見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雖然有部分的缺陷,但卻有其他部分的才能,

有些患有疾病的人,雖然被我們覺得不正常,不過其實我們有更好的說(做)法?

例如自閉症的孩子,可能數理特別好,他不像一般人能夠與他人溝通甚至有些怪動作,可是其實我們能夠善用他的能力,讓我們的社會更進步他們也會相當有成就感,

你能想像嗎?生病的人說自己沒有病,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就像酒醉者說自己沒有醉,殊不知不一樣的是他們的聰明可能還能騙過你,

就像愚昧的人民總被狂人牽著走一樣,卻束手無策,你還覺得看不起這些看起來不正常的人嗎?

或許就像被討厭的勇氣,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但是當你有成就之後當初覺得你奇怪的人卻想盡辦法想跟你沾光,

誰知道呢?也或許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正常人,又或者當你知道原因你會覺得他的行為合情合理非常正常。

 

更多懸疑片推薦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