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需要看這篇文呢?

1.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

2.準備去兌獎但是怕不會操作造成別人麻煩的人

3.好奇全家載具能不能在其他地方刷的人

4.常到全家買東西/有用全家載具的人

5.單純長知識

 

~~以下故事開始~~

我這個人超級沒有偏財運!幾乎都不太會中獎...(只能認命腳踏實地賺錢...

每次對完發票都會得到一疊回收(紙本發票)和一疊垃圾(熱感紙),順帶一提,熱感紙發票是要丟垃圾桶不能回收唷!!

正當我對完發票再度傷心之餘,幸運之神終於降臨我身上,接到E-mail和簡訊通知電子發票中獎

  

中了2張,第1張是購物平台會員載具的,這沒什麼問題,中獎他會自動寄紙本發票給你兌獎,

第2張是全家會員載具的,因為我滿喜歡去全家買東西,原本就有辦會員載具可以集點,

1元1點,可以換東西或加價購,也不用怕剛剛買了沒滿額沒送點數又買了東西覺得吃虧,

前陣子可以綁定電子發票就綁定了,綁定會員載具之後,結帳只要給他刷條碼,發票就會直接存在會員載具不用再拿一堆垃圾回家

  

 

今天要介紹的主題是第2張,手機條碼的電子發票載具部分,

因為我今天要去兌換時,輸入到『驗證碼』那一關被卡住了,實在不知道要輸入什麼....

先來介紹一下操作介面和步驟,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如果你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可以這樣來解決喔!

 

Step1.點擊列印查詢,要點上面的『列印查詢』喔~不是點下方雲端列印~

  

 

Step2.點擊電子發票

  

 

Step3.因為合作列印的有其他特定載具,所以請再點一次電子發票

  

 

Step4.查詢中獎發票

  

 

Step5.點選手機條碼

  

 

Step6.輸入手機號碼

  

 

Step7.輸入驗證碼,我就是在這裡卡住!!

  

 

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的驗證碼是什麼,這裡給你一個提示,

驗證碼就是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密碼(驗證碼),是同一個唷~~

如果你忘了,只要撥打客服專線就可以囉!( 客服專線: 0800-521-988

他會跟你確認身分資料,核對正確就會補發驗證碼給你,到你登記的手機號碼。

 

後面就是列印等步驟,沒什麼會卡住的問題,會印出像這樣的發票

  

 

只要填寫好資料就能領獎,如果要領現金必須要到郵局去領,

如果嫌到銀行領獎(現在郵局不能領囉!)麻煩有兩個辦法,

 

1.儲值到悠遊卡裡(每家便利商店都可以,不一定要在那邊買才能兌獎,只要是悠遊卡都可以,也沒有限制要uupon或i-cash)

 

2.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設定領獎資料』,綁定銀行帳戶就會直接把錢匯給你,不用再做任何麻煩的操作、列印囉!(擔心電腦出錯的就自己對囉~裡面也可以查詢)

 

我公司這邊的全家店長非常熱心,中午去操作遇到問題他一直協助我,還幫我打電話問~雖然當下沒解決,但是他說我可以明天再來,他會打去公司幫我問

下班後我自己打客服專線解決了,就去家裡附近的全家印發票兌獎囉~

麻煩人家真的超級不好意思!!謝謝店長的熱心幫忙!!

 

~~後記~~

 

1.使用載具才是真環保啊!

這幾年開始政府提倡電子發票,很多公司還是沒換,因為換電子發票系統要更新,機器要更新,會有一筆費用產生,還要去申請等等,小公司會覺得稍微有負擔

以前用紙本發票至少可以回收,但是熱感紙因為有淋膜所以目前是不能回收的!

如果您是環保人士,建議您可以使用載具~全家會員載具、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購物平台會員載具⋯都可以

信用卡和悠遊卡是比較方便的,因為他是共通性載具,只要能嗶卡的地方都能使用

或是下載電子發票載具條碼,只要有刷條碼機的店家就能幫你歸戶

 

2.全家載具的條碼可以在其他地方刷嗎?

答案是不能~這組條碼和你真正的電子發票載具條碼是不一樣的~

雖然已經綁定帳戶,但是只能在全家使用唷!

因為網路上都沒人分享,為了確認我還親身去其他地方說,可以幫我把發票存到載具嗎?

結果刷了之後失敗⋯店員說他那邊顯示此非載具條碼QQ

 

3.怎麼申請電子發票載具條碼?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網站 點選申請手機條碼就可以囉!

 

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有以上疑問的人囉~~

有什麼問題或資訊異動歡迎留言跟我互動😘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