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越來越長,加上環境賀爾蒙,越來越多文明病、腫瘤、癌症...

前幾年有同事長腫瘤,大家開始討論才發現5個就有3個長良性待觀察的腫瘤,甚至有人是惡性的已經開過刀!

狗狗也是如此,尤其牠們不會開口說話,更需要我們細心的觀察

像之前跳跳右前腳脫臼,緊張兮兮的我請假帶他跑三家醫院,就怕檢查不夠徹底,想多聽不同醫生的見解和觀察醫生、設備...

如果我家寶貝有個萬一,我一定會很自責啊,所以之後看到關於狗狗的文章、資訊都會先收藏起來

就跟買保險一樣,很多事都要事先做點功課,那不是一種詛咒,而是真的遇到了才不會亂了陣腳!

哪裡有24小時的醫院要存一份名單、狗狗看病的紀錄要自己做一份、甚至寵物臨終服務也要先查起來~

 

以前有狗友的狗狗長腫瘤採用食療,我覺得也滿好,不過我想還是需要看醫生、遵照醫生指示,

最近發現有一種對抗狗狗癌症腫瘤的新藥物,叫做抗癌能 Antican

可以給不適合麻醉、腫瘤位置不適合開刀切除、對傳統化療藥物過敏的狗狗用

天吶~感覺就要先記起來呀~跳跳很小隻而且現在8歲了,要是有什麼閃失可能會需要列入考量...

 

才這麼想,前幾天帶跳跳出門散步,意外遇到很健談的狗友,她的狗狗 老媽 就這麼恰好剛打完抗癌能,成功讓腫瘤消退了!!

她跟我分享照片,看了好心疼,決定把故事分享出來讓更多人了解狗狗的疾病

老媽11月初的時候發現肛門腫腫的,帶去動物醫院醫生說要先做病理切片,後來報告結果出來是惡性的圍肛腺瘤... 

 像下圖這樣,老媽的屁屁有很大的腫塊,周圍也都脫毛了,看了很令人不忍

 

 

狗友說也不是願意拖到腫瘤變這麼大了,只是跑了幾間,醫生都說手術後可能會影響 老媽的排便功能,有大便失禁的問題

想到老媽之後可能都需要包著尿布就不想手術,但也不想放棄希望再換了醫生看看,很幸運遇到了林醫師說老媽可以用抗癌能來治療! 

抗癌能是透過打針的方式,作用在腫瘤上,大家可能對於這個藥物比較陌生,但對於患部有手術風險的狗狗來說,真的是另一絲光芒

如果發生在跳跳身上,我想我也不想放棄讓他恢復健康的可能,狗友的堅持很讓我感動啊 

跟我當初擔心跳跳脫臼的心情很像,很身歷其境,也很替她開心找到更好的選擇

 

 

這張照片是老媽打完2劑時的狀況,很明顯的腫瘤消退了一大半

狗友也說老媽很幸運,可能是她的樂觀和勇氣,讓老媽更快的好起來

一般的療程是10劑的療程,感覺超痛痛  

但老媽才走了一半的療程,打了5劑,醫生就評估老媽腫瘤消退的狀況良好,可以先結束療程,之後定期回診即可

好替老媽感到開心

我想中間狗友的陪伴,還有醫生、助理細心的照料,都讓老媽感受到滿滿的愛,想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這張是第五劑結束時腫瘤已經消退了!

老媽真的很乖也很勇敢,那天遇到的她感覺精神還不錯,還能跑跳玩耍,也能正常大小便,真是太好了~恭喜老媽康復!

 

最後我也問了老媽是在中山動物醫院給林建良醫師治療的~

也上網查了一下,全台灣有滿多診所都有醫生可以為狗狗進行抗癌能的療程 

把看到的資訊先收起來加到書籤裡~知道若發生事情有多一個選擇~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