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不接受邀稿,敬請安心服用•

說好的網誌,在工作告一段落後終於可以開工!

因為這篇比較多人想知道所以先寫,想看五葉松營地露營的朋友就不好意思再等等我囉~~~

這趟旅程是只靠走路和大眾交通工具完成的唷!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會騎機車,汽車有駕照又不會上路

如果您跟我一樣,恭喜你有地方可以參考了~

首先直接來看看這次的路線,以及去了哪些地方

‪‎台北火車站(高鐵)高鐵烏日站台中火車站台中放送局‬  臺中市長公館‬  ‪‎一中商圈‬  /  法比樂創意廚房Fabre Love kitchen  ‪‎台中市政府‬(台中洲廳古蹟)‬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林森路彩繪巷‬  草悟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 范特喜微文創綠光計畫‬  ‪‎勤美美術館‬ 台中火車站搭乘客運回台北

這次的一日遊是在四天連假的其中一天,這樣踏完十個景點說實在滿累的喔!隔天我有好好睡了一覺才解決背跳跳的痠痛

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和狀況來調整行程,因為我應該算是很會走路的人~

這次幾乎都是用走的喔!因為看地圖上的景點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如果搭車就會很容易錯過~

如果體力有限的朋友可以減少一些行程用搭車的,把每個地方看得更仔細^^

現在台中市市區公車只要刷卡包括【悠遊卡】、【一卡通】 10公里免費,且全票票價上限60元、半票票價上限30元!可以說是便宜又方便~給大家參考囉~

 

這次的行程真的只有小女子一人和小狗一隻~因為親朋好友都沒空只好自己出門!

不過我的走路行程可以跟的人應該也不多XD

原本今天想要8點出門,但是實在是太想睡覺了!又看到很多人PO文說塞車,所以決定要搭高鐵!

我第一次用信用卡自動售票機買票,還花了一點時間,因為不知道我的卡到底是哪一種的~

我以為我應該是點信用卡,結果原來直接扣帳戶的信用卡要選金融卡那個!

我知道可能有點笨!但是請不要取笑我如果您也是用跟我一樣的卡種的朋友不要選錯囉~~~

買好票就直接進站,剛好有一班車來,服務人員在引導某某班次的乘客可以上車,

我是第一次買台北到台中自由座,所以直接問那位服務人員我這個要去哪裡搭車?

結果台中是大站所以服務人員說,每一班都可以搭,這一班就可以~

上去月台看到車就安心上去了,人還真多!剛好兩個女生中間有一個空位詢問沒人坐之後就坐下了~

好幸運第一次帶跳跳坐高鐵就有位置坐!因為後來人變超多好多人用站的!

有人在粉絲頁問我狗狗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我以為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只是各個地方限制不同~同樣的就是要全部包起來不可以露出來!

現在就稍微列一下這次會用到的乘車限制囉~知道的請自行快轉~

【高鐵】

完固包裝於長、寬、高尺寸小於55公分、45公分、38公分之容器內 (詳細規範請點我)

【火車】

完固包裝入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以下之寵物箱、袋內 (詳細規範請點我)

【台北捷運】

每1位購票旅客以攜帶1件為限,尺寸不得超過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 (詳細規範請點我)

【台北公車】

每位乘客以攜帶1件且體積不超過27立方公寸為限 (詳細規範請點我)

【國道客運】

尺寸限制跟上述都差不多,但可擺放位置和是否需要購票依各家規定不同,可至欲搭乘客運官方網站觀看或問現場售票員

 

台中高鐵站在烏日,距離市區有點距離~

詢問了服務台,服務台表示建議搭乘火車前往

高鐵站的火車站是新烏日站,跟高鐵站是連通的,

其實沒什麼人也沒什麼東西,只有紙箱王的店面特別顯眼

但是我想在站內應該不能把寵物放出來所以就沒有合照了,

到達售票口後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買票呢?自動售票機不太會用,售票台又要排隊,最後看到可以刷悠遊卡!我選擇直接刷悠遊卡!

沒錯~可以刷悠遊卡!實在是太方便啦!反正只是搭個區間車呀~直接走進去就對了!

非常順利的到達台中火車站之後,開始今天的旅程!

台灣人在台灣沒什麼好怕的~我只怕回不了家~其他的就交給GOOGLE  MAP!

前一天晚上我就有先看過想去的景點要怎麼走比較順,要走路還是搭車

我個人只要GOOGLE告訴我走路30分鐘內我就會用走的~

重點是台中公車我GOOGLE完發現很多搭車時間跟走路一樣?

第一站台中放送局

這是日治時期就有的古蹟唷~(官方介紹請點我)

路途經過的巷弄,一個老舊的社區,感覺很像眷村~

用GOOGLE  MAP所以會走到很多小路,我很喜歡這樣,也喜歡用走路,

因為這樣可以看到很多很棒又不一樣的風景!

從這個方向過去會從這裡進去,不是正面~

不管這麼多!到了第一個景點很開心!就先來到此一遊拍張照!

繼續往前走就能到正面了

為了這趟旅行,前一天還去買了自拍棒XD為了和跳跳合影^^

放送局的對面有一個像樹屋的觀景台~感覺很美~

等上面的遊客下去後馬上走去瞧瞧^^

因為空間很小一次幾乎只能有一組遊客在上面,所以拍好照就下去給下面的情侶上來囉~

繼續往後走還有很多漂亮的景色~其實這裡面是有展覽的,但因為帶狗所以這次我沒有進去(我也沒有問可不可以進去)

窗台的可愛肉肉植物

實在是很療癒呢!

旁邊擺設的桌椅,真是一幅藝術品

衛哨亭

今天真的好熱~走之前來喝個水吧!好天氣出遊要記得多多補充水分唷!

尤其是夏天,要避免狗狗中暑~

休息好就要繼續前往下一站囉~

因為用走的所以經過了漂亮的景色,『台中市水源地』

(因為是途中經過,這裡沒算在10站裡面,但也不用特地跑來啦!哈哈)

第二站台中市長公館

這裡原本可以參觀,還有餐廳,但是一些問題所以現在已經沒有開放了

不過外觀還是可以看看的~這也是日治時期的古蹟!原本是很紅的宮原眼科醫生宮原武熊的私人別墅喔! (官方介紹請點我)

走到後面還有美麗的花相襯,實在很美呢!

第三站一中街商圈

 

因為以前有來過,人很多帶著狗逛街也不是很好逛,所以沒有特別想逛或想吃的

天氣熱,也到了該吃飯的時候,走一走終於看到人少的地方

找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就問問看帶小狗狗能不能進去

到了法樂比創意廚房,很幸運的第一家就問到可以進去的餐廳!

店家說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就好!

我也是很怕影響到別人的人,所以不敢太張揚只有打開上蓋給跳跳吹吹冷氣,喝喝水~

菜單大概會像是這類的料理~(此菜單是從官方FB下載的)

坐好後店員會給你菜單並解說點餐方式

點餐方式是直接在紙上寫上代號即可,點好要先拿去櫃檯點餐、付款,餐具在旁邊可以自行取用

我有加點飲料,詢問了餐點加點的飲料可以選那些?店員說都可以點

我點了紅茶拿鐵

出餐速度不是很快,可能是因為現做而且是員工休息時間吧(因為有看到一桌員工準備吃的菜所以才這樣推測)

等待的時間就來欣賞一下店裡的裝潢囉~

店內擺設都很舒服可愛

終於我點的主餐來了~

滿載蛤蜊奶香義大利麵!真的是蛤蜊滿載啊啊啊!!!

還滿好吃的唷^^

吃飽喝足休息完畢,先研究一下下一站的路線再出發!

原本下一站是道禾六藝文化館的,不過因為會經過所以就多了一個行程囉~

第四站台中市政府( 臺中州廳 )+台中市役所

去道禾六藝文化館的路上看到指標有古蹟,看了地圖其實走這裡也可以就決定繞過去看看!

首先吸引到我的是這個像警察局的建築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台中市政府( 臺中州廳 )囉~

這裡也是日治時期的古蹟(官方介紹請點我)

跳跳有看鏡頭唷!!!

來這裡其實可以一次走到兩個點!因為當下我不清楚對面的究竟是什麼,只是覺得很美所以沒算到10個景點中~

對面就是台中市役所,也是日治時期的古蹟(官方介紹請點我)

不看後面的高樓大廈,其實還滿有異國風味的!

第五站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

這裡也是日治時期的古蹟,現在多用來舉辦活動和展覽(更多介紹請看官方網站)

這天剛好有個貓咪的展覽,我沒進室內看,但是外面的裝飾很可愛

後面的小竹林旁邊的步道平台滿漂亮的,就給跳跳拍個寫真囉~

看到小狗覺得興奮的妹妹~哈

廁所後面的射箭場

要走的時候大樹下開始有演唱,很好聽呢!

第六站林森路彩繪巷

這是要去誠品之前會經過的景點,看了地圖中間可以經過滿多地方的,所以決定用走的~

其實這裡還好,就是有著卡通人物彩繪的小巷弄,但人算不少~

巷子口就有一個多拉A夢的任意門,人也滿多的所以非常好找到這裡~

每個卡通都畫得維妙維肖

還有拍照區~哈

第七站草悟道

在路途中經過的景觀,覺得漂亮就拍下來了,從這裡開始街道旁邊都是綠意盎然的公園

這天草悟到這裡被大型溜滑梯佔據了,還有很多人會租借電動小汽車給小朋友玩,

所以我只找了個有字的地方提醒自己來過這裡~哈

第八站勤美誠品綠園道

來到這裡已經是傍晚,天氣很好所以人超級多!

很多人坐在階梯上聽著街頭藝人演唱,或是看附近其他的表演

遛狗的人當然也是多到不行呀~多到沒給跳跳碰到一根草...

第九站范特喜微創文化-綠光計畫

這就在勤美綠園道大草皮不遠處,很多看起來很棒的店和住宅,

不過天色已經暗了,我們也該回家了~列為下次白天可以再來一次的景點!

晚上拍起來也還是很美~~~所以下次一定白天會來的!

第十站勤美美術館

總覺得要十全十美!剛好去搭車的路上會經過勤美美術館,就決定在這裡畫下今天的句點~

走到這裡的路上有好多文創攤位、唱歌的街頭藝人(今天遇到的是一個三人的團體,非常好聽聽得很感動,但不知道名字)

到最後面的勤美美術館這裡人就比較少了,微弱的燈光和裝置藝術,只有情侶在這裡約會

跟著GOOGLE MAP走到台灣大道上搭乘300號公車就可以回到台中火車站囉~

免費搭公車到火車站後搭火車換高鐵或是搭客運都很方便~

今天時間還可以就省點錢搭客運回家囉!

 

餐廳資訊

《法比樂創意廚房Fabre Love kitchen》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9巷2號

電話:

04-22253899

FACEBOOK

 


 

  想看跳跳與小寶妹即時生活的朋友可以觀注我們的粉絲專頁

 蝴蝶犬 Papillon - 跳跳:我要出去玩 DOG PLAY Taiwan

 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是住在新店的朋友

 歡迎加入" 新店毛小孩交流社"一起交流新店寵物的各種資訊喔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