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不接受邀稿,敬請安心服用•

IMG_9921

幸福就是和寶貝黏在一起呀~

只要我在跳跳就會很開心,跳跳很喜歡出去玩,也很喜歡回家

每次看到包包就很興奮,但是玩累了到家也很開心

今天全家出遊當然也要算跳跳一份囉!

本來要去基隆的某景點,但走錯路就來到四腳亭了

看到四腳亭砲台想說去看看,結果這裡指引完全有被欺騙的fu...

開上去會先到這樣的平台~跳跳出來放風先^^

IMG_9921

然後旁邊有個地圖,看了看我們決定開下去

沒想到路超難開!用走的還比較快~可是已經來不及回頭了...

開到平緩處有一間房子,旁邊又有地圖說對面是楊家古厝,

可是我只看到一間鐵皮屋工廠ㄚㄚㄚ@@

旁邊剛好有油桐花~就戴個花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IMG_9909

然後砲台還要爬一段山路,沿著鐵道旁小路走也無法開車出去

最後我們只好原路返回

走回正途後又因為陰錯陽差最後去到十分老街

IMG_9911

我們在這裡解決午餐,從吊橋旁的路口上去往右一直走到人少的地方有一家玉米

招牌帆布寫嘉義,早上現採,這家水煮玉米很好吃喔!

買完玉米又走回街上,走進一間小吃店

沒有拍照也不記得名字,這家店有賣黑豬肉滷肉飯、鐵板麵、甜不辣、餛飩湯、愛玉等等

我吃了餛飩湯,餛飩其實還不錯吃啦!只是動作有點慢到誇張而已~哈哈

十分這裡是天燈的故鄉,許多各國得遊客都來這裡朝聖

教放天燈的服務員還會講多種語言欸~有點厲害!

IMG_9912

吃飽後來走吊橋囉^^

IMG_9910

跳跳當然要和吊橋合影留念一下

IMG_9915 

小姐姐捕捉的跳跳神情

IMG_9919 

不知道在一臉無辜什麼?

IMG_9920 

沒去過十分瀑布的朋友也可以去十分瀑布喔~

十分瀑布現在免費開放,超級漂亮的!

上次跳跳姊姊我和史提芬葛格有去,但是因為我們騎車所以沒帶跳跳

等等最後面再來記中記給大家參考參考~   

離開了十分老街我們來到平溪老街,我們停在國小旁邊

一下車就被這這棟漂亮的建築物給吸引

IMG_9922 

原來他是這間國小的多功能教室

IMG_9972

往老街走去又到了下午茶時間~

(咦?不是好像才剛吃飽嗎?XD)

來了很多次但是我第一次來排隊吃箭路

IMG_9923

箭路是什麼?就是長這樣啦~一些肉阿之類的裹了衣服下去炸的長條物

箭路 

滿大一支的,建議可以兩個人吃一支就好

不過老闆沒辦法幫你切半喔~剛好前面有人問,老闆說中間有竹籤沒辦法切!

以下是我的個人感想僅供參考,個人不推薦吃箭路的原因

1.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

2.其實真的滿油的

3.我那根吃到了硬硬的不明物體

4.油溫很高竹籤放在中間一起炸應該會釋放某些物質?

5.我親眼目睹老闆在裹箭路衣服的時候手滑掉了一支在地上可是他左顧右盼想了想放回去繼續做

6.老闆用手處理箭路衣服又直接來收錢

因此被本人評鑑為可以嘗鮮但是吃一次就好的小吃....

邊吃邊散步,從箭路對面的路可以走到日治時期防空洞

跳跳表示:我不喜歡自己在這裡~快抱我下去
(所以只拍了一張看不出來是什麼的照片XD)

IMG_9929

從防空洞旁往上走有個平安鐘,但是地震震壞了沒修,所以可以不用被騙上去

下來剛好遇到了彩繪火車經過特色鐵軌欸~好幸運!

不過服務台有點煞風景~這服務台是因為最近剛好有螢火蟲可以報名導覽設立的

遇到螢火蟲季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對了~張君雅小麵麵廣告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IMG_9936

旁邊的老雜貨店超有FU~每次來都有一個老婆婆坐在門口

這裡有賣很多真正古早味的台灣東西,跟其他假裝的古早味店很不一樣喔!

IMG_9934

吃完箭路覺得有點膩來吃平溪山泉豆花解膩一下

IMG_9937    

菜單在這兒~

IMG_9933

我點了花生豆花~這裡的豆花真的好綿密好好吃喔

IMG_9932    

就用豆花作為平溪站完美的結尾吧!

回到停車的國小旁發現有油桐花欸~好美

IMG_9940

跳跳:聞聞聞

IMG_9938

被我制止尿尿在不爽的跳跳~哈哈

IMG_9939  

這棵樹在國小門口,要走才發現門口告示牌有小小的寫到寵物不能進入校園

還好我們沒有進去散步>_<

離開了平溪經過坪林看到好多人站在橋上,發現有成群的水鳥!我們也下來湊個熱鬧~

IMG_9946

這裡有很多種鷺鷥~真的很酷!是賞鳥的好地點~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小白鷺的寶寶!!!太可愛啦~

IMG_9945  

跳跳也有賞鳥喔^^

IMG_9947

茶葉博物館已經休館好久,聽說還要一陣子才會再營運

旁邊停車場現在也不能停了,聽說是私人土地政府沒承租因此不開放...

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們是來買寧波餡餅的!

這家超好吃!我們每次來只要他有開都一定會買!

老闆娘人也很好~我們要4個牛肉口味的,其實已經有2個煎好的

但是老闆娘說既然都要煎我們都願意等了就4個都現煎給我們

IMG_9951

現煎很燙喔~裡面還有湯汁!記得咬一口吹吹不要燙到啦^^

IMG_9954

最後來到新店超好吃的有餘麵線吃晚餐

IMG_9955

菜單先給各位瞧瞧

IMG_9956

老闆對品質很有堅持~這裡的東西都是賣完就沒囉~像今天我們到時麵線就只剩一碗了

我點了花枝羹,第一次點~超好吃!每一個裡面都有整根的花枝!

上面的九層塔老闆娘是拿著現剪的,新鮮又衛生~

IMG_9957

臭豆腐可以說是這間店的重頭戲!

外酥內軟吃過就會想要再來吃!

老闆炸好會在中間剪個洞放入蒜泥~

IMG_9958

敢吃辣的朋友~這個辣椒超好吃的!!!

老闆娘堅持麵線、羹和臭豆腐的辣醬要用不同的~

這是臭豆腐專屬的~不夠都可以再跟老闆要喔^^

IMG_9959

這家的臭豆腐外帶還會在便當盒的蓋子上剪一個角保持酥脆非常貼心~

內用的盤子塑膠袋上也還有放一層吸油紙~

推推推啦!!!


《十分瀑布記中記》

這天我們騎機車,史提芬擔心騎山路跳跳會不舒服所以沒帶跳跳

十分瀑布有公車、火車都可以到,也有寬廣的停車場

停車場到瀑布還要走一小段路,平緩的大道充滿許多漂亮的花和樹喔~

走完大道正式進入園區會看到這種步道~也挺美的

IMG_8876  

遇見可愛的貓咪

IMG_8877

這裡有多處平台可以觀賞瀑布

第一個入口看的景致

IMG_8878

上方平台看的景致~

IMG_8880

對了,這個瀑布可以看到彩虹喔^^

IMG_8881

跳跳沒有來~看到其他可愛的狗狗

IMG_8884

繼續往前走有一些裝飾和草皮

IMG_8892  IMG_8893 

還可以看到水上鐵軌的火車~Lucky~

IMG_8888

這條鐵軌和觀瀑吊橋平行

IMG_8885

我們很早就來還沒有很多人

IMG_8886

還有日本旅行團特地來這裡看瀑布呢!

IMG_8887

 

十分瀑布真的很美!沒去過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離開後我們前往九份

吃了金枝紅糟肉圓和丸子湯~我個人滿喜歡這家的紅糟肉圓的,丸子湯普通~

IMG_8896 

飯後甜點賴阿婆芋圓~好吃^^

若有不喜歡的東西可以先講不要加喔~

芋圓

附近店家可愛的狗狗和貓咪~在門口是門神的意思嗎?呵呵

IMG_8900 

感謝各位的觀賞~不開心的時候別鑽牛角尖,快和我們一樣出門走走吧^^          

IMG_9963  

 

店家資訊      

《十分瀑布》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4:30      
地址:
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號

 

《平溪山泉豆花》
電話:
02-24951437
地址: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20號

  

《有餘麵線》
電話:
02-22158396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三段347號
官方FB

 

《九份金枝紅糟肉圓》
電話:
02-24960240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12號

 

《賴阿婆芋圓》
電話:
02-24975245
地址:
新北市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2號

 

想看跳跳即時生活的朋友可以觀注我們的粉絲專頁

 蝴蝶犬 Papillon - 跳跳:我要出去玩 DOG PLAY Taiwan

 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是住在新店的朋友

 歡迎加入" 新店毛小孩交流社"一起交流新店寵物的各種資訊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跳跳 的頭像
小跳跳

蝴蝶犬跳跳&小寶妹xVV's world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