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何自己幫狗狗剪指甲呢?

今天來分享我的方式~

也許是以前都是帶去給寵物美容有過不好的經驗,

跳跳剛來我家也不讓我剪,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其中我試過把剪子拿出來讓他常常看到、用剪子碰觸他的腳讓他覺得剪子不會傷害他,

試了之後覺得沒有特別有用,感覺會比較適合從沒剪過指甲但是抗拒的狗狗,

最後我發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讓他被剪到卻不會痛,

一次剪一隻指頭,剪幾次後就不會再抗拒了,

尤其剪的人又是寶貝最信任的人的時候會更有幫助~

為什麼我會選擇自己剪呢?

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狗狗可以去外面美容是幸福的,

但送出去剪幾次的經驗都不好,

第一次是指甲被剪裂也沒跟我講一聲,

第二次帶去動物醫院附設的美容,

我直接在旁邊看結果美容師可能覺得壓力大?

剪完覺得好像沒剪一樣ˊ_>ˋ

不否認有很多不錯的美容師,但實在是不好找到適合的,

所以決定一切自己來~

我不專業,用具也很陽春,

首先,要準備用具,我只準備兩樣,

第一項,剪子是一定要的~我就只有便宜又陽春的這一把~

image  

他還有附剉刀是一組的,但後來我都沒在用,

減少狗狗不愛美容的痛苦直接剪好讓他去外面散步就好了~

第二項,白藥水,

image  

這個不是狗狗專用的,是人的,但是我查過狗狗用是ok的~

為什麼要準備這個呢?

因為這瓶真的很好用~

他沒有顏色,人有小傷要消毒止痛止血可以用,不會有顏色沈澱,

狗狗我是小傷時會用,另一個使用時機就是剪指甲的時候~

用來在不小心剪到血管時止血,

(不推薦用藥,所以有疑慮請先向醫生諮詢)

準備好器具,接下來就是把狗抓來啦!

我都是讓跳跳躺著剪,

然後這樣抓腳,才不會只拉腳掌在狗狗動來動去時拉傷腳踝,

image  

接著就是剪剪剪啦~

要剪到哪裡勒?

白色指甲直接看就看得到血管,黑色指甲照光後看得到血管,剪到還沒到血管的地方就可以了~

昨天我終於不小心剪到跳跳的血管了⋯

跳跳該該叫,血也一直噴出來!

立馬用衛生紙沾白藥水加壓止血,果然一下就沒事了!

其實我超級怕血所以要幫狗狗剪指甲我自己也建設很久~

跟跳跳一樣是剪了幾次成功後才不怕的~

還好白藥水真的很有效!

今天還看得到被我剪到的血管(最左邊黑色那隻)

image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囉~

 

小提醒

此為自身經驗分享,歡迎參考、分享、給與建議,如有疑慮請諮詢專業人士喲~

 

 

延伸閱讀>>

怎麼幫狗狗剃腳底毛和屁屁毛?

怎麼幫狗狗洗澡?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