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2)    

你家狗狗也不敢出門,一出門就坐在地上發抖不敢走嗎?

今天來分享如何矯正不敢出門的狗狗吧~

~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跳跳以前在原主人家很少出門,也很害怕出門,一出門就坐在地上發抖不敢走,所以原主人不是抱著他就是不帶她出門。
跳跳3歲多時原主人得知我想養狗於是問我們要不要養跳跳?看了照片其實我還沒有很喜歡,但是我很想養狗所以就決定養他了,於是去原主人家帶跳跳回家,見到本狗後覺得跳跳原來本狗比照片可愛~很高興我做了養他的決定!即使他身心不太健康~
來我家後連在門口散步都不敢,也很怕牽繩(至今還是很怕套脖子的牽繩,推測可能是有陰影),後來終於敢靠著牆走,慢慢的也敢出門走甚至現在非常喜歡出去玩~這是如何辦到的呢?

【 Tips 】

1.要有愛心和耐心,還要願意付出時間

2.稍微拉一下牽繩叫他來~只要他願意跟著往前走,就算只是一兩步也要誇張的稱讚他很棒!並摸摸他~
   (請勿拖拉狗狗喔!這樣狗狗會受傷~也會更不敢走!)

3.在他前面叫他過來,一開始只要一點點距離就好,慢慢再加長距離,一樣只要他過來了就誇張的稱讚他棒!並摸摸他~
  (可以拿狗狗愛吃的食物或喜愛的玩具引誘~但如果跟跳跳一樣這兩項都沒興趣主人就是他的最愛了^^)

4.可以從家裡鄰近安全的地方反覆練習開始,這樣狗狗比較容易有安全感

5.狗狗做得好的時候的獎勵可以是吃的,但其實主人的稱讚就很夠了,尤其是對過胖的狗狗或不愛吃東西的狗狗來說

重點其實就是有耐心、願意花時間、多鼓勵~

希望有幫助到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喔~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做或有疑問還是要帶去看醫生喔!

有問題歡迎詢問,有錯誤也歡迎指正我唷~感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